Vanderboom

续玄武国篇|“梅小姐,你穿着青绿,真好看。””

  绿梅沾上了血,青紫便在月光下盛放。最终,破碎的刀刃零落了花瓣,也好似清辉洒落在地上。


“千刃追月,真是令人惊喜。你就这么疼她,看得我都心动了。”远处栖息着一团猩红的暗光,流露出轻佻的嘲弄。“只是这样的程度,恐怕根本伤不了他。”


  夜空中原本黑压压的一片,重重地落在地上,皎月在激起的尘土之间缓缓流动,映得硝烟不似污秽而似星河。黑鸟的一只手掌抚着自己眉间的伤痕,而另一只试图去抓住那飘落在空中的白色碎片。他的对面,十三一手撑着地面,吃力地站了起来,她的右手紧握着兵器,刀刃上不断涌出紫色的暗流,而同样浓烈的液体也正不停从她的左眼滴落。


  “怎么办,杀不了他。但是刚刚的打斗,我的力气已经耗尽了。更何况,我已经使不出双刀流了。得趁着他刚刚受伤,赶紧带着伍六七离开这里。不过,这是...”十三发觉手中似乎握着一股强大的力量,定睛一看青色的刀把下闪烁着诡谲的幽紫,而她的身后,一个暗影正从阴翳中向前走来。脚步声落在地上,踩出悉索的声响,心口还在剧烈地疼痛,只是有一瞬间它的跳动漏了一拍。


  “伍六七!”她向身后望去,那件白色的卫衣上沾着泥土和凝固了的血渍,衣服左上边印着的“七”在打斗中被磨掉了字迹,他一步步走来,眼里除了一片血雨腥风,已经看不到碧海青天。“伍六...柒,是你。”


  他走到十三的身边,那些零落的星星点点蜂聚到他手上,瞬间合成了耀眼的紫光。接着,他一手挽到十三的腰间,紧紧把她拥到自己身边,她的脸上顿时升起一片绯红,却也掩不住嘴角苦涩的笑意。


  “唔今日就是要带佢走,唔睇下边个够胆拦我。”听这话,是他没错了。那个卖牛杂的,不是他。


  “拜托,你现在才上线,就别耍帅了吧。一局下来,我都被打成残血了,来再晚一点,都要收工了。”


  “对唔住。”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把梅花十三抱到一边,轻轻地放在岩石上。转身朝正捂着双眼的黑鸟不屑地说:“来砍我啊,瘦骨仙。”


  “终于出现了。看来你是忘了,六年前是怎么被整个暗影刺客组织追杀的。如今又为了另一个女人,真是屡教不改。”


  “唔对,小鸡仔。”


  “不许叫我小鸡仔!”黑鸟恼怒地骂出口,却听到山顶上传来一阵憋笑声。


  “佢讲畀我知,每个人都有自己想保护嘅人。六年前,系佢。今日,佢唔系一个女人,”他抽出魔刀,讲刀刃朝向前方,快步冲向黑鸟,鲜红的火光从眼眶中泻下,飞奔的暗影如同野兽一般嘶吼着“佢系佢想保护嘅人!”


  “他?”


分明眼前的那个人不是他,但是梅小姐,在那具他们共同持有的身体里,他一直都在呼唤着你,哪怕红了双眼,他也在那片血色背后,在小鸡岛的阳光海滩上,等待你前来赴会。她的眼中不自觉泛起了泪光,想起那件还没有穿过的白色裙子,掉在地上的那两支黑玫瑰......


  “伍六七,谢谢你。”,还没来得及夺眶而出,她便强忍着把泪水憋了回去。


  “但是,你还是先管好你自己吧!”她飞速从身后抽出梅花镖,向漫天的黑鸦奔去,只有清浅的月光知晓,被谁扣动的心弦在瑟瑟回荡。


  黑龙鞭毒藤一样劈来,魔刀千刃以飞快速度把其砍成几段,只是魔刀擅长的在于攻击,一味防守不占优势,难道只有直面他的攻击,再用千刃飞星一击致命。毒藤从四面八方伸向他的脖颈,就是魔刀也应接不暇,这时一声尖利的鸟鸣从前方传来,十三乘着青鸟偷偷飞到黑鸟的身后,趁其不备,数十只飞镖便刺进了他枯木一样的躯干。


  遭受了偷袭,黑鸟侧过身,混沌的眼珠更是燃起愤怒的炽焰,“原本还想好好和你再玩一会儿,只可惜,你的小姑娘太不听话。”


  霎时间,一阵邪气从他腐朽的身体里淌了出来,黑光里面发射出的银线,像无数利剑随意穿透一切挡路的物体。十三驾驶着青鸟,飞快地将柒挡在身后,她将双臂交叉使出了梅花家族的护体神功,那些银线被防护盾弹向四周。她咬着牙,声音带着颤抖,“趁现在!”


  暗影跳脱青色光盾的中心,紫色的碎片在青黑中间汇成一道银河,刀刃避开了前面的绿影贯穿朽木、夜色和月光,发黑的骨骼和腐肉被一刀刺透,污秽在皎皎流光下化为泡影。


  “不好,”之前坐山观虎斗的人影终于坐不动了。


   “我那么喜欢他,怎么能让你们两个小孩子给弄死了。”曼珠沙华一下瞬移至此,一把抓住眼前这个魂气渐消的人,消失在黑夜里。


  剩下的两人已经精疲力竭,都只能弱弱地落到地上。梅花捂着胸口,心脏像是爆裂般的剧痛,支撑不住得跪倒在地上。


  “轮到你了。”柒对着地上的十三,他眼眶的那一抹红变得愈发浓烈。


  “果然,是黑玄冰刃的作用。本来就是我的错,动手吧。”这次,泪水忍不住地滴落,地上的花瓣,终究无法依偎着月光吧。


  “梅小姐,”黎明时分的晴空,明月和繁星将不再为世人逗留。“梅小姐,你这次答应了要和我一起去海滩约会了哇,不许反悔哦。”


  凌晨,温和的水汽沾染了青丝,其实阳光已经隐藏在尚不能明的长空背后,等待着与花季的约定。


  “梅小姐,你穿着青绿,真好看。”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